鱿鱼荷包蛋

走路不稳,容易磕到‎|•'-'•)و✧

【澜久】嫂嫂开门,我是我哥

——戏精阮澜烛 x 配合演出凌久时

看剧的时候就想玩这个梗😋

3.5k字

 

“嫂~嫂~来,多吃点鱼肉~”

“谢谢白洁。”

“诶~嫂嫂,我来喂你,啊——”

“啊——”

 

餐厅里,阮澜烛正夹着一筷子鱼肉往凌久时嘴里喂,他穿着一身白色裙装的,一头飘逸秀发披散在后背,身子往凌久时那边歪,几乎要靠在他身上,引得一众旁观者侧目。而另一个当事人一点儿没躲,甚至坦然地张嘴把那一筷子鱼肉吃进去,完了还腼腆一笑,

 

“白洁夹的菜,很好吃。”

穿着女装的就不是阮澜烛了,他现在叫阮白洁。这几天的黑曜石,这样肉麻的场景几乎随时可能发生,也不知道阮澜烛哪根筋搭错了,闲来无事男装女装来回换,但不管是哥哥阮澜烛还是妹妹阮白洁,见到凌久时的第一件事永远都是贴贴。

 

撕都撕不下来的那种。

 

还搞了个争风吃醋的戏码,兄妹俩争夺“嫂嫂”凌久时的宠爱。

 

一开始大家都不适应,阮白洁第一次当着所有人的面阴阳阮澜烛的时候,餐厅里呛咳声此起彼伏。

 

“嫂嫂,这盒烤鸭可是我亲自去市场排了三个小时队,千辛万苦才买回来的~好吃吗?”

凌久时啃着鸭腿,连连点头,“嗯!好吃。”

 

“好吃就好~我还担心哥哥都不了解你喜欢吃什么,也不像我愿意专门挤出时间为你去买,你会难过。”

 

她瘪瘪嘴,眼睛里忽然就涌出了些水光。凌久时含着嘴里那块鸭肉也不知道该不该嚼,只能茫然地感叹高大威未免把阮澜烛的戏精属性开发得太完善了吧,还能这么演?

 

而一起吃饭的其他黑曜石成员们已经不同程度上的反应过激。程千里勺子没拿稳砸进碗里,溅了自己一脸汤。程一榭放下正在喝的果汁,觉得嘴里那口好像变质了。易曼曼把正在嚼的肉吐出来,看看是不是又不小心吃到了生的。卢姐手一抖,一整勺盐撒进最后一道菜里。就连最稳重的陈非都控制不住飞扬乱跳的眉眼,整个表情都很扭曲。

 

很难评,总觉得他们成了play中的一环……

 

这个错觉在当天晚餐阮澜烛出现在餐厅的时候得到了验证。

 

“凌凌,来,吃虾。”

阮澜烛穿着挺括的西装,坐在主座上给凌久时剥虾。

 

他剥一个喂一个,凌久时就喂一个吃一个,然后在他夹着嗓音说“凌凌,白洁没给你剥过虾吧,我这个妹妹就是比较娇气~”的时候尴尬地笑笑,“哈哈……吃虾吃虾……”

 

这绝对是故意的吧!哪有人这样吃飞醋的?

 

彼时起一身鸡皮疙瘩的还是六个人,五个play中的一环外加一个猛吃虾的当事人,但是后来,就连凌久时都学坏了。

 

他在别人的如坐针毡中体会到了play的乐趣,然后!配合演出!

 

“从受害者变成加害者,有时候就只这么简单,唔……”程一榭眼疾手快捂住程千里的嘴并拖走他。

 

于是饭桌上,

“白洁夹的菜,很好吃。”凌久时如是说。

阮白洁一脸幸福靠在他肩头,“嫂嫂喜欢的话,就别和哥哥一起吃饭了,白洁给嫂嫂夹一辈子菜~”

 

“……yue——”

来蹭饭的黎东源遭了殃,心理防线已经被千锤百炼过的易曼曼熟练地递给他一盒健胃消食片,过去的两周里,这盒药在他们黑曜石甚至比饭菜都受欢迎。

 

庄如皎的嘴角不受控制地抽抽,想咧到嘴角又怕这样太明显,而谭枣枣则再次感叹这个长相妖孽的戏精,哦,不,现在是两个戏精,不进娱乐圈发展真是暴殄天物。

 

“不是,阮澜烛你有病吧?”黎东源塞了两粒消食片大嚼特嚼,一脸愤怒自己的食欲就这样被他吓得一去不复返。人高马大的哈士奇往那儿一站,颇有气势,衬得歪在凌久时怀里的阮白洁柔弱可怜,而她不想着和他争吵,满脑子都是:

 

大嗓门,冲突,戏眼!

 

他翻身紧紧搂住凌久时,脸蛋埋进他的颈窝磨来磨去,一副害怕的样子,还在凌久时的臂中细细颤抖,“嫂嫂!他是谁啊?为什么这么吼我,我好害怕~”

 

“你!”黎东源手扶着后颈,没想到他会使这一招,一不小心就被灌了满嘴茶香。

 

凌久时则真真切切地安抚,一下一下捋着他的背,“没事了白洁,他不是故意针对你的,他跟你哥哥有过节。”

 

“呜呜呜……那都怪哥哥!哥哥坏!”

他的颈里隐隐有了湿意,有温热的水慢慢囤积在他的锁骨凹陷处,阮白洁眼睛红红,真的有泪挂在脸上。

 

黎东源整个目瞪口呆,指着那对擦眼泪的“姑嫂”手抖得不像话。他环视四周已经面无表情的麻木人群,说话磕磕巴巴,“不是,他们两个人脑子都坏啦?”然后被其他人同情的目光砸得腿软,仿佛在说“恭喜你,掀起了这场戏码的高c。”

 

看透一切的庄如皎一把把他拉回位置上,“人家夫夫(晴)趣,你懂不懂!”

 

黎东源不懂,其他人懂但这样当着面看着实有点食不下咽,浓浓茶味熏得他们一脸菜色,简直就是无差别攻击,好在凌久时很快良心发现带阮白洁上楼安抚。

 

“他,他们……”

“他们这样两个人演出一场三角大戏,已经有半个月时间了。”

陈非取下眼镜,揉了揉鼻梁,程千里和易曼曼重新拿起碗筷填饱五脏庙。

 

“战场还不止餐厅饭桌……”

卢艳雪默默补充。

 

“啊?我听听怎么个事儿?”

背后吃瓜黎东源还是有兴致的,他搬着凳子凑近点,听黑曜石的人七嘴八舌说他们老大的八卦。

 

“最开始好像只是单纯地问凌凌哥,是阮澜烛好,还是阮白洁好。”

谭枣枣印象深刻。

 

“再然后,阮澜烛就开始和阮白洁频繁地交替出现。”

陈非是那个时候意识到不对劲的。

 

“可是他们明明是一个人啊,干嘛要在凌凌哥面前一直说对方坏话呢?”

程千里还是摸不着头脑。

 

“人格分裂!”

黎东源拍案而起,被庄如姣再次按住,“给我坐下!”

 

“啧啧啧……这该死的占有欲。”卢艳雪一脸一言难尽,然后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,向其他人凑近,神秘兮兮地压低声音,“前几天夜里,我还看见白洁去久时房里。”

 

“她去也很正常啊。”

“抱着枕头。”她冷静地吐出最后四个字,引得众人倒吸一口凉气。

 

“这是不是就是最近流行的……”

“嫂嫂开门,我是我哥?!!!”

“玩得真大呀……”

“然后呢然后呢?”

“然后嘛……”


❤️彩蛋——嫂嫂开门后……


评论(32)

热度(2072)

  1.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