鱿鱼荷包蛋

走路不稳,容易磕到‎|•'-'•)و✧

【澜久】淦亖这个双标怪

——双标阮澜烛给黑曜石一点小小的震撼

 

 

“淦亖这个双标怪!!”

黎东源从门里出来后在庄如皎的搀扶下,对着偏偏离去的阮澜烛和凌久时的背影怒比一个国际友好手势。

 

“怎么了这是?”

易曼曼抱着包零食边炫边凑过来,上下打量这个浑身狼狈一脸菜色的白鹿老大。

 

“还能怎么,肯定是在门里被阮哥的双标气到了呗~来吃饭了。”

卢艳雪端着最后一个砂锅从厨房走出来,对这样的场景已经见怪不怪了。黎东源最近频繁跟阮澜烛他们一起刷门,不论是义愤填膺地怒吼还是声嘶力竭地声讨都不是第一次了。

 

黑曜石其他成员在卢姐的招呼下集体转移到餐厅,一边吃一边听黎东源讲述自己的被迫害史。

 

自从阮澜烛净化了游戏,灵境不再威胁到过门人的性命安危,过门成了真人推理闯关,黎东源和庄如皎干脆也搬进了黑曜石,时不时和阮澜烛凌久时一起进门。

 

迫害就在门里悄然发生。

 

刚开始黎东源还没意识到,只是本着既然是一起来的,就要一起分享找到的线索。

 

“看我找到了什么!”

他挥舞着一根直溜的树枝往阮澜烛面前跑,亲眼见证那双多情桃花眼狠狠往上一翻,紧接着手指横在鼻下,人也往后退了一步,大写的嫌弃两个字明晃晃在脸上。

 

“有没有人告诉你,你这样很像原始人。”

黎东源就要脱口而出的话硬是被堵在喉咙口,呛得生疼。

 

“……我好心跟你们分享线索,你还嫌弃上了!”

“是吗?我还以为你腿瘸了,捡一根当拐棍呢。这光秃秃的树枝能是什么线索?”

阮澜烛怀疑的目光上下打量,把黎东源气个半死。

 

“我刚刚跟踪一个NPC,亲眼看见他偷偷扔进草丛里的。”

他还是站在离黎东源五步外的地方,一脸敷衍,“好好好,那你自己猜测一下这光棍到底有什么作用。”

 

“阮!澜!烛!”

黎东源正要爆发,凌久时从不远处走过来。

“你们在这儿啊。”

“凌凌你回来啦,你这是……”

 

凌久时也不是空手回来的,他手里也拿着和黎东源差不多的树杈子,还是两根。

 

“哦,这是……”

他正准备解释,阮澜烛抢答道:“我知道了!凌凌真棒,居然找到了这么重要的线索!”

 

黎东源原本还在疑惑这树枝线索怎么到处都是,一听阮澜烛的话立刻瞪大了眼睛。

 

什么鬼?!这家伙刚刚还嫌弃的不得了,怎么同样的东西凌久时拿回来就这么捧场?

 

这边阮澜烛已经亲手接过那两根树杈,心疼的话就没停过,“凌凌你真是辛苦了,居然还去特意跟踪NPC。”

 

谁不辛苦啊!怎么刚刚没见这么夸我呢?黎东源五官都皱到一起,眼睛眯成了两条缝,来回扫视睁眼说瞎话的阮澜烛。

 

“啊?我没跟啊……”凌久时有点摸不着头脑,“这也不是线索,我就是看这两根树枝又直又粗,我就捡回来想给你看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尴尬吗?阮澜烛怎么会尴尬。

 

“那这是凌凌要送给我的吗?我很喜欢,你眼光真好啊,这两根树枝是门里最好看的两根。”他一手提着一根,仔细欣赏,然后肯定地点点头,“等到出去了,我要把他们放在床头,一定好看。”

 

“好啊,你喜欢就好。”

“嗯,我很喜欢,谢谢凌凌!”

 

“……就是这样,阮澜烛这个双标怪,老子早晚打死他!”

即使是回忆一遍,黎东源也觉得牙疼,他后槽牙咬得很紧,好像快被阮澜烛和凌久时的对话腻到一样。

 

“深有同感……”

谭枣枣单手托腮似乎也想起了什么可怕的回忆,默默加入控诉。

“阮哥对凌凌哥真不是一般的好,地铺都舍不得让他打,每次都是让我这个年轻漂亮善解人意的小女孩儿睡地上。”

 

“啊?不会吧,阮哥挺好的啊。”

在场的,也只有程千里不谙世事,他嘴上挂着半根青菜叶,疑惑为什么自己没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 

“也只有你会觉得不会。”

程一榭对自己这个神经大条的弟弟毫无办法,他拿着纸巾给他擦擦嘴,决定帮他的笨蛋弟弟扩建一下世界观。

 

“箱女那个门,第一天我们都不能吃饭,阮哥带了巧克力,等我们睡着了之后,偷偷给凌哥吃了。”

 

“……什么?!”

程千里擦嘴的动作都停了,大脑明显宕机,完全没想过他眼里形象高大的阮哥竟然会干出这么偏心的事。而他的周围,窃窃私语,

“啧,毫不意外”

“是他能干出来的事儿”

“连孩子都能委屈,服了”

 

七嘴八舌的,针对阮澜烛的双标声讨声势明显大了起来。

 

“我就知道!跟他们一起过佐子的时候,黎哥看不出照片上的雾气被阮澜烛好一顿怼,但是凌哥看不出就看不出了,他从来不说!”庄如姣说的时候双手激动的比比划划。

 

“箱女的时候阮哥说,严巴朗的运气只是运气,凌哥的运气是实力的一部分。”程一榭又给千里夹了一筷子菜。

 

就连陈非也摇摇头,“该说不说,阮哥之所以会变得有人情味儿,也是因为凌久时的关系。”

 

“你们这都不算什么。”易曼曼表情就比较沉痛了,“我生病的时候咬了陈非哥这么多口都没什么,就咬了久时一口,阮哥就把我扭送精神病院了!”

 

“原来阮哥真的双标啊。”

 

“看来不止我被他的双标凌辱……”

黎东源突然有些欣慰,好似找到了共患难的兄弟姐妹。

 

“双标怪名副其实。”

 

“淦亖这个双标怪!”

 

“对!淦亖双标怪!”

 

餐厅里声讨大会如火如荼,楼梯上凌久时撑着头听得起劲,还回头调侃阮澜烛,“原来你这么双标啊。”

 

“嗯~我是你的专属NPC,你的行为就是我的准则,我对你当然和对其他人不同。”

他一向不吝啬于直球表白,毕竟太委婉,他的凌凌有可能get不到。

 

凌久时被他说得面红耳赤,面对他凑过来的脸一躲再躲,不敢直视他眼中多得快要溢出来的感情。

 

他推了推阮澜烛,“好了好了,先去吃饭吧。”

 

“不吃了,他们聊我聊得这么开心,现在下去,黑曜石可没有足够的地方让他们挖洞钻。”

他一把横抱起凌久时往房间走,“我想吃你煮的面了,晚点你煮给我吃,好不好凌凌?”

 

“好,那你现在不饿?”

“饿,但可以吃些其他东西~”

 

比如,某个秀色可餐的双标怪。

 

阮澜烛满足地笑,楼下那帮人哪里知道,他双标,他的凌凌也不遑多让。

 

他那么为别人着想,却会在以为他死的时候不管一榭和千里的死活,不在乎能不能从门里出去。

 

他那么善良,却可以不顾灵境会害死更多人,选择救他,只在乎他保护他一辈子。

 

只有阮澜烛才能让凌久时撕开与世无争的温和表象,将利刃对准伤害阮澜烛的人。

 

他的凌凌,也是个深藏不露的双标怪。

 

黎东源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

 

“淦”亖这个双标怪。

  

❤️彩蛋解锁——关于阮澜烛怎么“淦”00这个双标怪,浅拉个灯,✋🏻

  

评论(37)

热度(1344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